优梨鸽

#这里楚梨,也可以喊优里#
#大概是失踪人口回归#
#沉迷全职高手,深蹲姐妹的HP同人#
#努力成为合格写手#
#请多指教#

云秀生贺09H丨肖楚丨荣耀与他

#这里是云秀的24h生贺

#现在是上午九点钟

#烟雨的女王、世界上最好的姑娘,生日快乐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/
苏黎世之征半决赛。

楚云秀昨晚并没有休息好,半决赛中国队将对战英国队,面对一支强队说不紧张是假的。

叶领队语重心长的教育她要学会放松。

“我能学会的话用你说?”楚云秀郁闷。然而最终还是丢掉训练拉着苏沐橙jjc到凌晨两点“放松”去了。

“沐沐,我觉的我可能掌握放松的真谛了。”

“你开心就好。”苏沐橙顶着俩黑眼圈一头栽倒在被子
里。

/
结果七点半就被叫起来了。

“……不是九点集合吗?”

“可是你该吃早饭了。”

楚云秀在被窝里挣扎了半天,也没能把床头柜上的台灯举起来并丢过去。

/
好不容易驱走了睡意,大脑渐渐清醒,楚云秀一把把蒙在头上的被子拉下来,余光瞥到肖时钦正含笑坐在床尾。

于是翻了个身继续睡觉,“管他什么早饭啦……一会我自己下去随便买点什么就好了。”

两秒后。

“等等等等,肖时钦你怎么在我房间!沐沐呢?”

/
“来叫你起床。”雷霆队长笑道,凑过去把人盖着的被子往下拉了拉,一个轻柔的吻覆了上去。

“啾。”

用这招叫楚云秀起床,屡试屡灵。

“……今天你必须再亲一下,我才起来。”

“啾。”

/
换好队服,挽着男票出门吃早餐,苏黎世的清晨融进美好的味道。

“对了,生日快乐。”

“生日礼物呢?”早就在等这句话的楚云秀迫不及待的问。

“今天打完比赛再给你。”

“……故意吊我胃口,小事情你不爱我了。”

“乖,先吃早饭然后准备比赛。”雷霆队长哄人的微笑杀伤力很大……

“好吧。”楚云秀先悄悄犯了会花痴,然后撇了下嘴表达不满的心情后就走进了酒店提供早餐的餐厅。

/
“秀秀生日快乐!”一进餐厅迎接她的就是苏沐橙的熊抱和众人零落的祝福声。

“沾点寿星的光,今天我们一定能获胜。”一片祝福声里,叶修走过来拍了拍她的肩膀。

“谢谢啦。”一一道谢过后,楚云秀拽着苏沐橙坐在了角落里的一张桌子旁。

“苏沐橙!”楚云秀言语神态极其严肃,“今天早上怎么回事?你把肖时钦放进咱房间的。”

“我叫不起你来,正好你男朋友来了,就把这个重任交给他了。”苏沐橙一脸无辜。

楚云秀:妈的……至于把男朋友三个字咬的这么重吗……?

/
这时候一个服务员走了过来,把一盒小蛋糕放在了楚云秀面前。

“Happy Birthday.”

“哇,酒店很贴心啊。”苏沐橙兴奋的端起这盒小蛋糕,“快快快,寿星切蛋糕。”

楚云秀一把抢回来打开盒子细细端详这块巴掌大的蛋糕,然后拿起叉子直接开吃。

“不要想了,蛋糕这么小,我是不会分给你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最多分给我的男朋友一点。”

苏沐橙:妈的……至于把男朋友三个字咬的这么重吗……?

/
当然心善的烟雨队长最后还是分了块蛋糕给兴欣队长。

楚云秀盯着一言不发咀嚼蛋糕的苏沐橙的一举一动,“你不打算赞美下蛋糕的美味吗?”

“别打扰我,我正在弥补自己身为单身狗被伤害的心灵。”

/
自助式取早餐,楚云秀很快吃完了第一次盛的菜。

奶油曲奇的口感很细腻,楚云秀很喜欢,于是第二次盛时多拿了些放在盘子里,又从饮品区拎了杯外带咖啡。

将盘子里的甜食解决完,楚云秀一本满足,吃甜的东西总能使人心情变好。打开外带咖啡的杯盖,小口啜着还很烫的咖啡,目光盯着远处墙上的钟表,八点零六分。

目光从远处的钟表上收回,桌子对面的苏沐橙正在努力解决掉一份意大利面,越过苏沐橙,看向几米远的另一张桌子前的肖时钦。

肖时钦也是吃完饭的样子,张新杰坐在他旁边,观察了一会霸图副队长吃饭时把盘子里的菜一半、一半地吃掉,又把筷子规规矩矩的放在盘子的中间宛如一道对称轴,楚云秀笑到差点喷咖啡。

回过神来再次把目光投向肖时钦时,楚云秀发现肖时钦也在看自己。

目光相撞,不禁弯了唇角。下一秒楚云秀看到肖时钦起身朝这边走来。

突然就有点恍惚,记忆里好像有无数次,那个人就这样和自己对视着,一步步走近。

/
全明星赛场,或烟雨与雷霆的对战。

场上他们是对手,操着各自的帐号卡在荣耀里兵戎相见,谁也未曾有半分留情。结束比赛时他会向她走来,握手,再道一句“打得不错。”

似乎交情也就这样。

而第九赛季,肖时钦从嘉世回到雷霆后约了一次楚云秀,他没有穿雷霆队服,而是一身简单的常服,走近她时眼里泛着漫天的温柔。

身为战术大师,在感情上却毫无套路。或许是因为两个人私下里感情都积蓄了太久,在一起也变得顺理成章。

楚云秀喜欢缩在肖时钦的怀里追剧,剧情代入感一下子特别强烈;熬夜追剧时不用担心会困到睡着后倒在沙发上着凉,总有一个人会把自己安置到床上;生理期有人惦记着,并把自己管的特别严……

和肖时钦在一起,楚云秀的开心会扩大好多好多倍,她喜欢和他在一起,也像这样一直和他在一起。

只是赛场上仍然是对手,他不会手软,她亦不会放松。

/
“吃完了?我们先去训练室?”

楚云秀突然笑了,上前牵起他的手。

这一战,他在她身侧。

/
电子表由8:59跳到9:00时,楚云秀摘下耳麦,把帐号卡从读卡器里拔了出来。

“准备好了吗?该入场了。”叶修取下嘴里叼着的烟蒂丢到垃圾桶里,推开了训练室的门。

十四个人陆续走出,楚云秀数次深呼吸来平复心情。离比赛场地越近,越能听到观众们嘈杂的声音。

垂在身侧的手被人握住,抬头时四目相对。

“走吧。”

进场的门被推开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再熟悉不过的logo。

荣耀。

「完」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「是的其实没完」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「为什么扯这么长?」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「就是再讲讲小事情送给云秀的生日礼物啊」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/

“晚餐好丰盛啊。”

长桌上摆着琳琅满目的美食与酒水,楚云秀觉的口水都快滴下来了。

走在最前面的叶修拿下嘴里叼着的烟掐灭在烟灰缸里,“当然,准冠军队的待遇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这么嚣张啊。”

“叶前辈总是充满了信心的样子。”

队伍里迸发一阵笑声,每个人在笑的同时不由自主的都紧张起来。接下来是决赛对战美国队,毫无疑问将是最艰难也最需要拼搏的战役。

但每个人都不会为此失去必胜的信念。

“楚队?。”

正在思考的楚云秀听到叶修声音后恍惚了一下,然后看见餐桌中央摆了个无比华丽的双层蛋糕。

“咦?”楚云秀余光瞥了一圈四周发现大家都在看自己,唇角抽了抽,“哇这是……给我的吗?”

“某些人觉的早上酒店提供的蛋糕太单调了,不够给自己女朋友过生日,就又订了一个。”叶修把灭了的烟蒂丢进烟灰缸,“是吧肖队?”

楚云秀回头就看见肖时钦在煞有介事的点头。

“好好好来切蛋糕吧!庆祝我们今天战胜了英国队!”

“先等等。”手腕被人拉住,楚云秀有点懵的回头,看见肖时钦正含笑看着她,“吃蛋糕前还差一个流程。”

“嗯?难道要插上蜡烛许愿吗?”楚云秀更懵了。

“是生日礼物。”下一秒看见肖时钦从队服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盒子。

雷霆队长单膝跪下,随后打开盒子,钻戒的璀璨映进女子眼底,楚云秀不由自主的捂嘴啊了一声,周围却已经是起哄声一片。

“云秀,愿意嫁给我吗?”

“生日快乐,生日礼物就是把我送给你,你愿意收下吗?”

「真•完」

评论(12)

热度(7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